原标题:兰西县王立国见义勇为登好人榜

  两车相撞冒浓烟他三进火场救出一家三口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董立雪)2019年2月8日14时30分许,绥化市兰西县的王立国带着妻子和孩子回家探亲,开车途经安兰路太平屯段时,突然,前方传来剧烈的撞击声。片刻后,浓烟从数百米外的前方升腾而起,是一辆小轿车和SUV越野车相撞后,被撞到路旁道沟。“我去救人!”留下这句话后,王立国一路狂奔冲向了事发地。明火四窜,他先后三次进去事故车内,救出了三人,他也因此上榜2019年月度中国好人榜。抱出孩子拽出女子帮驾驶员逃生

  “车内浓烟滚滚,看不清具体情况,隐约可见车内仪表盘处有火苗窜出,等到靠近副驾驶车窗,听到了孩子的哭喊声。”王立国回忆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他想也没想直接敲碎了车窗玻璃,发现了一个20多岁的女子怀中抱着5岁大的孩子,当时孩子头部已经烧焦,女子当时已陷入昏迷。

  担心汽车有爆炸的危险,王立国抱起男孩向自家车子跑去,媳妇接过孩子。随后,王立国又一次跑向了大火,将副驾驶晕倒的女子连拖带抱往路边上拽。这时候小轿车的前半部已经完全着了,车内明火四窜,但是车上驾驶室里还有司机,右腿受伤,因为惊吓而一动不动。王立国第三次奔向了大火,一边拉着驾驶员一边冲他大声喊:“车子要爆炸了!”驾驶员这才回过神,在王立国的配合下奋力从车内爬出。

  王立国刚想喘口气,回头发现大火已经吞噬了整部车辆,完全无法靠近,不到2分钟,整部车全被烧毁,而救人仅用了3分钟。

  王立国和妻子拨打了120、119,15分钟后,消防救护人员分别赶来,王立国看到救护车带走了轿车的一家三口和越野车的受伤驾驶人后,带着家人离开现场。

  想到丈夫所做的一切,王立国的妻子觉得自己嫁给了一个超级英雄,全家人出动营救,不仅仅是做了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事,而且也是给孩子施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我爸冒火救了一家三口人,好勇敢,同学朋友知道这件事后,都赞扬我爸爸,我为我的爸爸感到自豪。”王立国的儿子王勇超说,爸爸是他的榜样。

  被救车主:

  出事故后丧失了意识幸亏王大哥“唤醒了”我

  “事故发生后,车就掉进了沟里,什么都不知道了,只模糊感觉到右腿不听使唤。”被救车主说,发生事故后,自己就蒙了,最后还是在王立国的呼喊声中恢复了意识。他表示,王立国救了他们一家三口,要将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传扬下去。被困女子表示,如果不是王立国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恐怕自己永远不会再醒来。

  54岁的王立国因为此事登上2019年月度中国好人榜。面对如此荣誉,他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任何一个路人遇到了都会做的事情,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事儿,他还会冲上去。

  王立国帮助村民图片由兰西县文明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