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制树木”使用禁猎工具,捕鸟男被取保候审

  来源:ZAKER 哈尔滨

  阿城一男子为了捕鸟竟 “ 自制树木 ”、使用禁猎工具,被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抓个现行,现已取保候审。

  11 月 14 日下午 13 时许,哈尔滨市阿城区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巡逻民警在进行常态化巡逻过程中,发现阿城区红星镇振兴村一村民家后院内有一棵 “ 自制树木 ”,在这棵 “ 树 ” 上面还挂着一个正在使用的滚笼,并且在该村民房屋前院还有一个大型自制铁笼,当时在铁笼内有活体鸟类。

  巡逻民警随即对该村民家进行了调查。经了解,该房屋户主张某,是阿城区红星镇振兴村的村民,在张某家,民警发现了禁猎工具滚笼 1 个,拍笼 2 个,以及野生鸟类 10 只。

  经对犯罪嫌疑人讯问,该人承认于 2020 年 11 月初在自家后院自制的树木上用滚笼和拍笼猎捕野生鸟类的犯罪事实。

  经阿城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部门鉴定,张某非法猎捕的野生鸟类共 10 只,其中白腰朱顶雀 6 只、黄雀 1 只、大山雀 3 只,均系国家 “ 三有 ” 保护动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