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出台  

  市民热血沸腾  

  观望等待

  期待驾照直考  

  价格降了,为啥仍旧招生难?记者了解到,在2015年6月,报考C证的学员便开始明显减少,而这一切皆因驾照直考新规的出台。

  2015年4月15日,公安部向社会公布征求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新规的意见。这意味着,市民不必再经过漫长的练车 过程和缴纳驾校学费,可以直接参加驾照考试。一些准备报名的学员得知消息后,临时取消了“考证”计划。12月10日,驾照直考的政策正式出台,更让学员 “自考”的信心大增,导致驾校学员大减。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交通部出台的《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规定,允许个人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车辆,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随车人员指导下,自己学习驾车,并直接申请考试。建立统一的考试预约服务平台,考生可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改变由驾驶培训机构包办 报考的现状。也就是说,根据新规规定,学员想学车考驾照,可以自己练车,自己报名考试,而不必再通过驾校“包办”。

  时间自由、训练灵活、没有培训费,驾照直考的诸多“优势”形成了巨大吸引力,让许多计划“拿驾照”的市民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