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哈尔滨地图出版社获悉,近日,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哈尔滨地图出版社紧急编制完成了《哈尔滨新区范围示意图》(以下简称“新区地图”)。近日,新区地图手机版也已在“哈尔滨地图出版社”微信公众号上线发布,市民可以手动放大、缩小、移动屏幕内容,来查询新区地图。

  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的批复》(国函〔2015〕217号),同意设立哈尔滨新区。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哈尔滨地图出版社编制完成的《哈尔滨新区范围示意图》以城市街区图的形式,详细标明城市的街区、道路、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范围、新区界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内容,成果形式分为覆膜挂杆图、丝绸图两种。目前,新区地图手机版已上线发布,市民可登录后使用。

  新闻背景

  哈尔滨新区是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国家批复的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东北地区除大连外的第二个国家级新区,更是我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和最北部的国家级新区。新区规划面积493平方千米,包括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的部分区域。新区的建设发展,将为促进龙江陆海丝绸经济带建设,推动中俄蒙经济走廊合作开发,引领龙江经济的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