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哈市气温逐渐回升,夜间露天烧烤数量开始逐渐增多。23日晚,记者随哈市城管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一次突击夜查。

哈市今年将对露天烧烤进行严管严罚,对禁止区域内露天烧烤的,除没收烧烤工具及违法所得,还将对经营者处以500元至20000元罚款。

执法人员没收烧烤架执法人员没收烧烤架
轴承街另一处露天烧烤轴承街另一处露天烧烤
轴承街的露天烧烤轴承街的露天烧烤

烟味呛人噪音扰民

当日19时许,在道里区顾乡大街与乡政街交口,呛人浓烟不断从一辆烧烤车冒出,一些人将吃完的肉串签子直接扔在人行道上。从此处人行道上经过的市民因道路狭窄不得不侧着身子通过,有些人还用手捂住鼻口。

“这个烧烤车常年在这,今年2月份开始就出摊了,实在太扰民了。”一位在顾乡大街居住的市民说,到了夏天根本就不敢开窗户,除了烟味就是嘈杂声,有时会持 续到凌晨3点左右,附近居民都希望相关部门能彻底取缔此处露天烧烤。哈市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将其烧烤槽子没收。

在哈市道里区顾乡大街和康安二道街交口的人行道上,一个烧烤摊已点起烧烤槽内的木炭准备烧烤,哈市道里区执法局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对摊主进行劝阻,并在现场监督摊主将各种食物和烧烤工具收起。

看到执法人员店家立即熄灭炭火

20时许,在道里区建国北二道街街口,一家烧烤店在室外烧烤,两个长约两米的烧烤槽子摆在人行道上,槽子上方有一个烟囱,烧烤产生的浓烟通过烟囱向四周散 去,从这里经过的行人只能在车行道上行走。该店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将烧烤烟道修好,并撤掉摆在人行道上的烧烤槽。

在香坊区轴承街,有三家挨着的烧烤店都将烧烤槽摆在室外进行烧烤,每个烧烤架子前都放着一台大风扇,烧烤散发出的烟被吹得到处都是。看到执法人员,店家立即将炭火熄灭,并将烧烤架搬回室内。对露天烧烤严管严罚

截至22时许,在全市范围内共发现120余处露天烧烤点。据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哈市将对露天烧烤进行严管严罚,加大对露天烧烤的管理力度,将依 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禁止区域内露天烧烤的,除没收烧烤工具及违法所得,还将对经营者处以500元至20000元的罚款。

哈市城管执法部门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方式方法,通过劝导、清除和强制清除等措施,进行集中联合整治,为夏季大排档规范管理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