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月1日起,哈市现有的140多个规范化市场摊区将变更“作息”时间,市民上、下班时即可到附近的市场摊区里买到菜、饭及水果等。同时,夏季市场摊区经营时间也比冬季延长一小时。此外,现有自发市场须按照规范化市场摊区实施整治,不达标的将被取缔。

  根据要求,所有经营业户须在人行道标线内经营,全市街路市场摊区须在4月20日前,完成春季整治标准。昨天上午,市城管局市场摊区办对道里区河山街市场、南岗区汉祥街市场进行检查发现,这两个市场的摊区已重新施划了标位。

  据介绍,目前全市已拆除临时搭建越冬设施8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10余车,油饰擦拭亭棚260余处,维修更换公示板30余块,更新垃圾桶860余个。随着天气变暖后,全市所有市场摊区都需重新施画摊位标位。根据天气情况,全市市场摊区将实施水冲洗作业,每周每个市场地面要水洗一遍,达到市场摊区内无积尘、无污垢,让市民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

  按照《街路市场摊区春季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除现有的140多个规范化市场摊区外,全市自发市场存在的脏、乱、差问题也须按照方案集中治理,不达标的将由执法部门进行清理取缔。

  早夜市开闭时间

  早市:每早7时30分撤市,8时前完成清扫保洁,恢复道路原有标准。

  夜市:每晚17时入市,17时30分正式经营,22时撤市,22时30分前清扫完毕。

  节假日顺延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