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考流程约考流程

  记者昨天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于4月1日起施行。哈尔滨市作为国内首批实行自主约考的28个试点城市之一,今年1月就完成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截至3月28日,互联网预约考试申请人达67167人,约考成功66783人,成功率达到99.43%。

  据交警部门介绍,驾考新规正式出台后,全面放开所有车型驾驶证异地申请、异地考试,申请人持身份证和居住证即可在居住地申领驾驶证,同时全面放 开驾驶证异地补领、换领、审验。另外,对未按期体检驾驶证被注销的,给予救济恢复途径,按规定体检并提交证明后,可以直接恢复驾驶资格。新规实施前,因未 体检被注销驾驶证,且驾驶证在有效期内或者超过有效期不满一年的,按规定体检并提交证明后,可以一并享受救济政策。

  就社会普遍关注的自学直考和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问题,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我省不是公安部确定的首批试点省份,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总队将在全省正式推行这两项便民措施之前,再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发布。

  目前,哈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可提供考试预约、补牌补证等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