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交警部门现场处罚各类交通违法4909件,其中涉及公交车68台,出租车24台,港田摩的62台,“黄标车”13台,并使用移动抓拍违法450件。针对目前二环康安路施工部分封闭,康宁路和通顺街成为主要分流道路,部分驾驶人见车多不愿依序通行,纷纷下道逆行给道路频频“添堵”,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交警将采取沿线步巡疏导管控,移动巡控车全天开启摄录违法车辆,提醒驾驶人不要心存侥幸,移动抓拍锁档后将被处罚。

  与康安路平行相邻的康宁路目前几乎全天车流饱和,连接埃德蒙顿路与康安路的通顺街每天早上好像变成了“单行道”,高德地图路况监测数据显示,康宁路、通顺街交通高峰时平均车速每小时8公里以下,车行缓慢的原因除车流量大之外,还与一些车辆经常违法下道逆行、争道抢行有关。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通顺街双向4车道,早高峰时从凯德广场到大发市场方向下道逆行的车辆成排“扎”到对向车道上,对向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路口“插死”现象突出。在康宁路下道逆行最多的两处路段,一是康宁桥去学府路方向在康宁小区下桥口,车辆快到隔离带前突然下道逆行后调头,二是康宁桥去顾乡方向在桥上多车越过双黄实线,在快到顾新街路口时再强行“加塞”回左转车道。据介绍,因主观违法康宁桥交通事故多发,直接影响到沿线车行不畅,顾乡辖区交警已经加派警力,对康宁路、通顺街等进行“治乱疏堵”,严查下道逆行违法车辆。

  据交警部门介绍,新组建的13支“纠违小分队”将与其他巡逻交警一起针对下道逆行、争道抢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查处,突出强化“现场处罚”与“上限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将出动200多台移动违法摄录车,加大对违法多发路段的巡逻频率,全天候对违法车辆抓拍取证并锁档处罚。

  交警提示:

  1、下道逆行行为十分危险,因此发生交通肇事的由违法一方负全责。

  2、对逆向行驶违法行为,交警将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