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晚上,哈尔滨的朋友圈里,很多热心人都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哈西松雷中学的初三男生孙轶潇意外走失,这么冷的天儿,大家期盼孩子能够平安回来。晚上10点钟左右,好消息传来,孩子被找到了!谁都没有想到,孩子竟是被困在小区电梯里了。

  另一个让人没想到的是,期间孩子不但想了各种办法自救,竟然还在电梯内写完了老师当天留下的全部作业。

  1、亲朋好友 疯狂找了仨小时

  ◆11日18时许,家住哈西盟科万城的孙女士有些急了:20分钟前应该放学到家的儿子孙轶潇还没到家。她赶紧给儿子的几个同学家长打电话,得知跟儿子一同步行回家的同学全都已经到家了,最后跟儿子分开的小伙伴说,他和轶潇是在盟科万城的后门分开的,轶潇没什么异样。

  ◆孙女士慌了,她怕儿子玩手机伤眼睛,一直没给儿子带手机,无法联系,家人急忙下楼寻找。孙女士一家到小区查监控,可是根本没找到儿子进小区的任何镜头。有人猜测孩子可能因事离家出走或去网吧打游戏……孙女士说,自己的儿子特别乖,学习也好,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她唯一担心的是孩子在回家途中遇到了意外。

  ◆家人急忙报警,并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帮忙寻找。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寻人队伍。得到消息的学校老师、同学、学生家长、小区内素不相识的邻居也纷纷出动,朋友圈里的寻人信息更是被无数热心的哈尔滨市民转发。可是3个多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任何线索。一名当医生的家长提醒孩子是否有低血糖经历,孙女士想到,自家住5楼,儿子每天都是步行走楼梯上下楼,于是跟着很多家长一起,到自家单元的楼梯间逐层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