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结果出炉。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成功当选“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哈尔滨成为该旅游线路重要节点。

  据了解,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途经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多个城市,该线路的推荐理由是带领游客充分领略最美丽的冰雪风光、冰雪艺术、冰雪文化、滑雪旅游、冰雪养生、冰雪娱乐、冰雪民俗、冰雪健身于一体,真正把冰雪线路做到极致,为游客提供最难忘、最深刻的冰雪盛宴。

  据介绍,“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评选活动通过旅游大数据分析,根据过去五年国内游客实际游览线路的活跃度高低,按照1:3比例推出30条候选线路。按照网络票数高低,从中选出20条线路,再由中科院、新闻媒体、旅游企业代表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进行投票复评,确定最终的10条线路。

  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金石滩景区)——沈阳——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净月潭景区、长影世纪城景区)——哈尔滨(太阳岛)——呼和浩特(大召寺)——赤峰(乌兰布统景区)——满洲里(套娃广场)——包头(石门风景区、五当召)——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鄂尔多斯草原)

  中国十大精品旅游线路

  丝绸之路精品旅游线路

  京杭运河精品旅游线路

  长江精品旅游线路

  黄河精品旅游线路

  珠江精品旅游线路

  北方冰雪精品旅游线路

  香格里拉精品旅游线路

  南海风情精品旅游线路

  海上丝路精品旅游线路

  长征红色记忆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