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偷菜用炮轰”段子成真!男子枪打偷鸡贼被刑拘

  一男子见有人在自家鸡舍偷鸡,一股暴脾气就上来了,操起家中猎枪追了出去,开枪将两个偷鸡贼吓跑,并将另一人打伤。面对民警问询,男子竟说自己没有枪,枪声是自己燃放的鞭炮 " 二踢脚 "。近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

警方在邢某住处搜出枪支弹药警方在邢某住处搜出枪支弹药

  12 月 5 日 18 时 30 分许,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清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其亲属宋某在防洪堤处被人打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伤者宋某因受伤较重已送往医院,民警依法将嫌疑人邢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

邢某私藏的枪支弹药邢某私藏的枪支弹药

  邢某交代,当日傍晚他在地窝棚发现有辆面包车开来,从车上下来两个人直奔他养鸡的窝棚偷鸡,于是他顺手拿一根大棚管,追赶两个偷鸡的人。在大地里他边追边喊 " 再跑就开枪了 ",然后燃放了随身携带的二踢脚吓唬偷鸡人。听到响声两个偷鸡贼扔下鸡跑了,他气不过就去防洪堤,拦下正在掉头的面包车,用大棚管将面包车的前风挡玻璃打碎,又将车上跟偷鸡人一伙的宋某拽下车,将其打伤。

  民警在梳理邢某口供时,对他到底是燃放鞭炮还是开枪产生怀疑,于是对邢某住的地窝棚进行检查。结果,在其屋内及杂物间搜出一支 12 毫米口径单筒猎枪、猎枪子弹 5 发,一支气枪、气枪子弹 453 发,其中一把枪被嫌疑人藏匿在房梁上。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邢某如实交待了自己是用猎枪而不是用大棚管砸车伤人,是开枪而不是燃放二踢脚吓唬人的犯罪事实。

  据嫌疑人交代,私藏的枪支和子弹,有偷的也有捡的,还有些子弹是朋友给的。

  目前,两名偷鸡人员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邢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柯倩芸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