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理治街4号大院居民质疑:

  废弃锅炉房咋能转让成“私产”?

废弃锅炉房废弃锅炉房

  生活报讯(记者时继凯文/摄)哈市南岗区理治街4号楼院内一处废弃的大型锅炉房被人买下后,扩建改造,被居民投诉。同时,居民也疑问,废弃锅炉房怎么能变成私人领地?

  11日,记者在理治街4号楼院宣西小区B2栋前看到,大院中间是一个废弃的锅炉房,锅炉房一侧有四层楼高。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几年前这处锅炉房废弃后被物业转给了个人,此后锅炉房由原来的两层扩建成四层,将原有的煤场利用原有的围墙全部加盖成房屋对外出租。承租者用场地开始木材加工厂,经常是作业声不断,居民意见非常大。居民认为,锅炉房原为小区配套设施,废弃后也应为小区居民继续服务而使用,不应改变用途转给个人。

  记者找到辖区芦家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据一位姓刘的队长讲,这处锅炉房确实被物业顶账给私人了,现在使用者是一位老板,有手续备案。有居民曾举报过这里进行私建,执法人员也曾经去拆除过,目前这个锅炉房不存在违建问题。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一份“房屋冲抵工程款协议”,甲方“哈尔滨市住宅新区物业管理总公司”,因为欠乙方“哈尔滨永宝信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工程款,将这处使用面积614.70平方米估价380多万元的锅炉房变成了顶账房,协议时间是2014年2月15日。

  记者又找到哈尔滨市住宅新区物业管理总公司,据负责纪检工作的郭书记讲,签署这份协议的是时任公司法人的张某,其在当年4月末就调离该单位,同年6月退休,目前人已经不在本地。此事经办人有两位,物业科长王某也已经内退,还有一人付某还在任,目前在先锋物业。由于在去年上级才有文件,关于国有资产处置问题的一些规定,该单位将会对此事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