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松电小区居民反映:

  卖二手车的“霸道”俩月居民停车难

  你家门前也被“霸道”了吗?快来本报官微留言吐槽

“霸道”车辆“霸道”车辆

  生活报讯(记者杨雪楠文/摄)“霸道”车,指的是长期在公共停车区域占据免费车位的车辆。近期,生活报连续关注了挡车桩占道的现象,陆续拔掉了占用免费停车资源的挡车桩。近日,居住在哈市道外区松电小区的居民杜先生报料称,松电小区北门十个车位已经被十辆“破车”占了两个月了,这可把开车出行的居民愁坏了。

  现场:十辆车均无牌照有的放了二手车广告

  13日,松电小区居民杜先生说,松电小区北门原来两侧都有空地,可以停放十辆以上的车。可是10月份开始,这里陆陆续续停了十辆“破车”,而且停上就不走了,本来就不宽裕的停车空间立刻“吃紧”。“我家就住北门旁边,原来把车停在北门,就可以直接回家了,现在北门这边让这十辆车停满了,我回家经常要绕好几圈找车位。”

  13日中午,生活报记者来到道外区桦树街190号松电小区北门,这个门紧邻着地铁1号线桦树街站4号出口,门口两侧一共停放了9辆杜先生所说的“霸道”车,在旁边的人行道上还停放了一辆,一共10辆,大多为白色捷达车。记者上前观察,发现这十辆车均无牌照,车身上均有比较严重的划痕等,部分车辆轮胎都没气了,有的车上还放着“高价回收二手车、金银首饰、貂皮”的广告。

  交警:非报废车不能处罚已通知车主将车挪走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122交警报警平台。当日15时许,道外太平交警队给记者回电表示,交警已到达现场,发现这些车辆并不是报废车,检车仍然在有效期内。警方表示:“虽然不是报废车辆,目前也没有对这种行为的处罚依据,但长期挤占免费停车资源,会造成其他居民停车困难,我们接警后会到场查看并通知占道车辆尽快驶离。我们已经按照上面的卖车电话通知车主,要求其将这些车辆驶离。”

  如果你家门前也有二手车行、租车公司、婚庆公司这种常年用车来“霸道”的商户,导致您停车困难,请在官微后台留言“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