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哈尔滨

  原标题:明年社会融资总规模增 1200 亿!哈市放大招力挺小微企

  为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支持非公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14 日,由市政府主办、市委统战部、市金融办、市工商联承办的 " 支持非公和小微企业发展金融营商服务和融资对接会 " 在哈召开。

  在对接会上,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新联会与银行业协会、担保业协会、企业信用担保融资服务中心、股交中心进行了融资对接签约。

  截至 2018 年 11 月末,哈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3135.04 亿元,同比增长 8.81%,保持持续稳健的增长。

  2019 年,我市力争实现社会融资总规模新增 1200 亿元,非公企业当年贷款规模 1000 亿元,小微企业当年贷款规模 800 亿元,新增担保额 200 亿元,200 户非公、小微企业在市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降低 1 个百分点。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辰 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