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挂“嘉年华”匾,签“松花江”合同!这些违规旅行社都被罚了

  又到了哈尔滨一年四季最有特色的冬季,美丽的冰城再次成为当季的旅游热门目的地。为了能让游客在哈尔滨玩得好、玩得舒服、玩得放心,哈尔滨市旅游监察大队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旅支队旅游大队,14 日上午对哈尔滨冬季旅游市场进行了监管检查。两家涉嫌违规的旅行社被当场下了执法文书,在规定时间内到市旅游监察大队接受相关调查。

  14 日 10 时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道里区西十一道街 68 号的 " 嘉年华旅行社 ",狭小的接待处正有两位从山东来的游客在咨询旅游。执法人员发现该旅行社没有悬挂营业执照,在旅行社的桌子上摆放了两套营业执照,一套为 " 黑龙江省松花江国际旅行有限公司爱旅行分公司 ",另一套则是 " 黑龙江省嘉年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央大街分公司 "。桌子上的一份刚签订的合同上签的是 " 松花江国旅 ",问负责人到为什么一个门店会有有两套营业执照?为什么签合同的,和牌匾上名称不符时,负责人又回答不上来。

  11 时 10 分左右,记者又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道里区安国街上的哈尔滨风光国际旅行社内,只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宣传单,她表示自己刚来的,甚至连老板是谁也不知道。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旅行社存在着没有按规定对团档资料进行保存。

  哈尔滨市旅游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唐晓吉告诉记者,从 10 月底我市就启动了今冬对旅游市场的监管检查,目前已经处罚了多起违法违规案件。从目前接到的举报情况看反映比较集中的几类问题是:签订不规范的旅游合同;出租出借旅游资质;未在规定期限内到旅游部门备案。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依法做到立查立改。

  新晚报记者 李玥 文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