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都是恒祥城物业管,一个不收车位供热费,温度 10 ℃以上,一个收热费温度才 4 ℃,差距咋这么大?

  《新晚报》13 日报道了道里区恒祥城一二期的地下停车位,收了车位供热费但车库温度只有 1 ℃至 4 ℃,引发市民关注。不少市民来电反映,自家小区也有同样的问题:地下车位管理费价格不等,但温度低得让人受不了。13 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有的小区明确不收车位包烧费,但温度竟然比收取了包烧费的车位还要高。

停车场整洁明亮。停车场整洁明亮。

  没收车位供热费,车库温度却不低

  恒祥城一二期业主投诉时曾表示,同样是由该小区物业公司管理的恒祥空间小区早已经停收了车位供热费。13 日,记者对恒祥空间小区地下停车场进行了走访。

温度能达 10 ℃以上。温度能达 10 ℃以上。

  在位于群力新区的恒祥空间小区地下车库,记者看到,与昏暗、阴冷的恒祥城一二期地下车库不同,这里的停车场照明充足、暖意融融。从随身携带的温度计上,记者看到该小区地下停车位入口的温度在 6 ℃左右,而集中停车区域的温度则能达到 10 ℃以上。

  恒祥空间小区居民胡先生告诉记者,进户以后,小区物业一直收取车位管理费和供热费。但很快小区居民对这笔说不清的供热费产生了疑问,经过居民与物业共同协商,这笔供热费被取消了。" 我们现在只收取车位管理费一年 1080 元,但地下车库内的温度并不低。高的时候能达到 10 ℃以上,应该比不少小区强一些。" 胡先生说。他向记者出示了自己 2018 年的缴费票据,上面只有一项车位管理费,数额为 1080 元。

  同一家物业公司管理,为何会有双重标准?

  对此问题,恒祥城物业的赵经理称,每个小区的物业情况不同,两个小区存在新旧差异。他认为,彼此之间没有可比性。恒祥城的居民显然不同意赵经理的说法," 都是一家物业管,我们收费了,温度却没有人家高,从道理上说不过去。"

只收管理费,没有供热费。只收管理费,没有供热费。

  两个小区情况各不同,居民们的诉求却大致一样:要求明明白白地花钱和享受服务。对此,记者将陆续对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小区逐一走访,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车位费、包烧费等问题进行调查。

  新报记者李洋 文 / 摄 / 视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