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晨报

  原标题:

  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落幕

  来看看一等奖的雪雕长啥样

  本报讯(宋运军记者赵政府/文王承旺/摄)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六届“冬之韵”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经过4天激烈角逐,于12月13日在太阳岛雪博会落下帷幕。经评委评审,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作品《如虎添翼》、哈尔滨商业大学代表队作品《机械先驱》、黑龙江工程学院代表队作品《冬天的旋律》获得普通组一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代表队作品《塞舌尔》获留学生组一等奖。

  东北农业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初心·使命》、黑河学院代表队的作品《等待》、黑龙江大学代表队的作品《唐韵》、大庆师范学院代表队作品《行之远》、黑龙江工业学院代表队作品《雪莹剔透》和黑龙江东方学院代表队的作品《深海迷航》荣获二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代表队作品《冰城来客》获留学生组二等奖,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代表队作品《丝路映像》、黑河学院代表队作品《一家亲》获留学生组三等奖。

  此外,黑龙江东方学院代表队作品《深海迷航》获本届雪雕比赛“最佳技巧奖”;大庆师范学院代表队作品《行之远》获本届雪雕比赛“最佳表现奖”。还有8所高等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另有4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同时被省教育厅认定为“黑龙江艺术教育实践教学成果”。

  在本次全省大学生雪雕比赛获得一、二等奖参赛队中,按评委评分高低顺序选出4支参赛队参加2019年1月4日至1月7日在本届比赛赛场举办的第六届“冬之韵”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本届雪雕比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留学生组协办单位是黑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来自黑龙江省内29所高等院校的35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大多都是省内高院艺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作品《如虎添翼》表现了一只狮鹫兽伏趴在犀牛背上,仿佛即将要展翅腾空,表达出面对困难无畏艰险、一往无前的精神。

  作品《冬天的旋律》融入了传统与现代雕塑的设计理念,表现了对家乡、北方冰雪的热爱。

  作品《机械先驱》表现了生命对机械的控制,展现了人类对人工智能的反思。

  《塞舌尔》主体形态是仅在塞舌尔生长的海椰子,并融入了鸟和鱼、海龟、岛屿图等塞舌尔代表元素,充分展现了塞舌尔的自然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