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吃货要哭了:冰城在线餐企去年减少 6 千家,女性成消费主力

  实习生 宋芮彤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张立馨

  4 日,美团发布 2018 哈尔滨餐饮大数据。大数据显示,哈尔滨在线餐饮企业一年减少 6000 家。其中,新增在线餐饮企业数量新增 2.6 万家,但倒闭数量为 3.2 万家。

  4 日,2019 中国哈尔滨餐饮创新发展峰会在哈市举行,会上发布了 2018 哈尔滨餐饮大数据。

  近年来,招工难,用工成本高,已经成为制约哈市餐饮行业扩大规模的重要原因。此外,地产价格上涨,门店租金成本高企也让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淘汰率上升。

  从餐饮类别上看,大数据显示,哈尔滨烧烤和火锅店一年均减少 2000 家以上。小食快餐客单均价上涨 4 元。

  从用户结构上看,哈尔滨在线餐饮销售客户中,男性用户仅占 33%。而女性用户占了 67%。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哈尔滨 20~29 岁消费用户占比为 58%。20 岁以下用户占比超过 5%。从整体上看,哈尔滨在线餐饮消费用户比沈阳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