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推轮胎、转呼啦圈、踢毛毽子、运盘子里装的足球

  雪地趣味赛 越耍越开心

雪地推轮胎比赛。雪地推轮胎比赛。
雪地踢毽子。雪地踢毽子。

  旧轮胎、呼啦圈、毛毽子、运盘子里装的足球……当这些物品和冰雪结合在一起之后,被热情的龙江人玩出了新“高度”。昨天上午,作为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之一的冰雪嘉年华,在道里区群力体育公园举行,共吸引了5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玩冰乐雪。

  昨天,虽然气温跌破-15℃,但依然没有影响龙江人对冰雪的热爱。雪地迷宫跑、雪地毽球、雪地呼啦圈、室外速滑、冰壶大比拼,我们龙江人成为这个冬天最会玩的“崽儿”。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哨响,各个雪地竞技比赛项目开始了。五六个好友一组围成一个圈儿,大家在雪地上尽情地感受着踢毽子的乐趣。“踢毽子,我们从儿时起就开始玩的一种游戏,晚饭后,拉着隔壁的小伙伴,三五成群地一起踢毽子,享受着童年时光。将雪地踢毽子列入竞技项目,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乐趣。”前来参赛的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参加“雪地推轮胎”项目的王阿姨兴奋地告诉记者,参加此次活动的乐趣不在于是否取得名次和获得奖励,而在于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

  现场裁判员告诉记者,在这些冰雪项目比赛中,不仅吸引大人前来参赛,很多小朋友也在家人带领下参与其中,不但为大人和小朋友们共同锻炼身体创造了条件,更为培养冰雪后继人才创造了寓教于乐的环境,让龙江人一起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作者: 实习生 刘育伯 记者 刘述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