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城小伙 10 万元水果街头赠环卫工,起因竟是他摔了一跤……

  来源:ZAKER哈尔滨

  “ 一袋子沙糖桔有三斤多,至少十几块钱,真的是免费给我们环卫工人的?”29 日上午,香坊区民生东五道街市场里,领取了免费沙糖桔的环卫工人赵大哥一直说 “ 谢谢 ”。他从工友那听说这里有人免费给环卫工人发水果,还担心来晚了,没想到老板告诉他,吃完了明天再来领。

  29 日上午,记者在民生东五道街市场里,找到这辆挂着 “ 环卫朋友免费领取处 ”“ 赵海洋祝您新春快乐 ” 字样的厢货车。赵海洋和他的朋友正忙着装水果,给环卫工人 “ 送礼 ”。

  32 岁的赵海洋做有机食品生意。他说,他其实一直想做点事回馈社会。给环卫工人送水果的事大概是四天前确定的。几天前他脚下一滑摔了一跤,当时有几位环卫工人把他搀扶了起来,看他摔得不轻,还准备帮他联系家人并叫救护车。

  赵海洋说,环卫工人们的举动让他很感动,他当时就把回馈社会的事定下来了——给环卫工人免费送水果。他联系从产地运回来点沙糖桔、橙子和苹果,又租了辆厢式货车,开始在家附近的市场里 “ 摆摊 ”。

  香坊环卫一队的三位环卫工人是 “ 组团 ” 来的,听同事说领到了免费水果,她们趁下班时间特意来看看 “ 真假 ”。听说活动会持续几天,她们用手机拍下领水果的视频:“ 发个朋友圈,好事告诉大家一起来。”

  记者看到来领取水果的环卫工人们自觉排着队,由于是手工分拣,每一份沙糖桔的斤数都有差别,可没有人 “ 抱怨 ” 分少了,组团来的环卫工人,还会把看起来多一些的分给年纪大的伙伴或者家里人多的队友。

  “ 昨天发了上千份,没有人重复排队多拿一份。” 赵海洋说,他给环卫工人免费发水果时,环卫工人都会客气的说 “ 谢谢 ”,一句 “ 谢谢 ” 让他心里再一次 “ 暖 ”。

  赵海洋说,他准备了沙糖桔、苹果、橙子等水果准备在春节前都送给环卫工人,这些水果价值 10 万元左右,比起他一年的收入还多些。他的朋友们听说这事都支持他,看他忙不过来,还特意来帮他。“ 只要穿着环卫工人的服装来,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份。” 赵海洋说。

  赵海洋给环卫工人发送水果的地址在香坊区和祥路和民生东五道街交叉口。没有店面,只要一辆厢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