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校门口煎饼果子烤冷面全清!开学后 3900 处流动摊位被拿下

  刘佩瑶 王印忠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煎饼果子、烤冷面、炸肠、炸蘑菇 …… 这些琳琅满目的小吃,可能并不安全。15 日中午,在群力新三中附近,两个红色流动快餐摊在向师生招揽生意,被城管执法人员当场取缔。

  开学以来,全市清理校园周边 200 米范围内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 3901 处。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上述校园周边的流动小吃摊位,属于无证经营,其销售的食品质量安全难以保证。

  为保障师生食品安全,今年开学后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城管执法部门,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为重点,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集中治理工作。整体上,城管部门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占道销售非法出版物、露天烧烤、餐饮单位餐厨废弃处理,以及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中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集中整治。

  近期城管部门共查处占道销售非法出版物的 34 处、清理露天烧烤 86 处,对 800 余家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和处置情况实施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