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这些时段和路段易堵

  来源:ZAKER哈尔滨

  清明小长假将至,根据相关规定,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实施免收 7 座以下(含 7 座)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费时间为 5 日 0 时至 7 日 24 时。交警部门预测,届时哈市各出城口、公墓沿线、商圈、景点等区域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交警部门将在节日期间持续严打违停、涉牌涉证、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以往数据预判,清明小长假期间和平路、哈平路、三大动力路、通乡街、安通街、香福路、长江路、公滨路、先锋路、哈东路、东直路、天恒大街、松北大道、大耿家转盘道、哈同高速公路、哈五路、102 国道、301 国道等道路交通压力较大。

  清明节当天,城市周边和通往墓区的道路将形成上午出城、下午回城的高峰车流。交警部门建议外中长途自驾游、以及走亲访友、购物的市民尽量错开 5 日 8 时至 10 时、7 日 15 时至 18 时的高峰时段。

  同时,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的民警发布易拥堵的收费站及道路,提醒驾驶人绕行。

  易拥堵的收费站:哈牡高速哈尔滨收费站、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站。

  交警部门提示: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易拥堵道路:城市出入城道路,城市周边景区、公共墓地和通往山区墓地的路口。

  交警部门提示: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听从交警的指挥和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