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旅游车是不是“黑车”?导游是不是“黑导”?上网一查就知

  来源:ZAKER哈尔滨

  来黑龙江旅游,各地旅行社或导游到底有没有资质?登录黑龙江旅游交通网,一查就知道。9 日,省交通厅和省文化旅游厅联合筹划建设的黑龙江旅游交通网正式投用,该平台实现道路客运、旅游数据信息与社会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为旅客便捷、安全畅游龙江提供大数据保障。目前,“ 龙江旅游交通 ” 微信公众号也已开通。

  黑龙江旅游交通网站主要功能有:提供黑龙江最新的旅游出行资讯服务;交通旅游行业新闻、法规发布及解读;正规客运企业、旅游客运车辆、旅行社及从业人员资质实时查询,定期发布交通旅游 “ 红黑榜 ”;旅游客运企业、旅行社、景区景点产品上线管理和宣传推广;为游客提供汽车票、约车、旅游等一站式综合出行服务;提供旅游客运企业、客运车辆、旅行社及从业人员的评价信息查询服务,建立游客投诉建议反馈平台,提升游客满足度。

  据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旅游交通网是省级旅游交通综合出行服务平台,将有序解决游客担心的旅游 “ 黑车、黑社、黑导 ” 问题;逐步解决政府部门关注的 “ 规范旅行社包车行为 ” 问题;解决旅游客运企业、车辆、旅行社及从业人员信息公开、信用评价和 “ 红黑榜 ” 发布问题;满足游客在线预订票务、在线预订旅游产品、在线评价等需求。

  下一步,平台建设和运营将更加突出公益属性和服务属性,重点强化行业信用评价信息及 “ 红黑榜 ” 发布等;平台将更多融入定制客运、运游融合等出行服务功能,探索以游客需求为核心,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综合出行服务,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各项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