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一男子持“警官证”带警械指点地铁安检人员工作,最后…入戏太深了!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成功抓获一名非法持有使用人民警察证和警械的违法行为人。

  7月27日8时37分,哈尔滨地铁1号线哈东站安检员在安检过程中发现一名男乘客的拎包中有一个疑似警棍的物品,此时,该男子掏出人民警察证(后证实为伪造的人民警察证)称自己是省厅某支队的警察,因为工作需要携带警械,安检员便对该男子放行。

  因怀疑该男子的“警察”身份,两名地铁安保员随即跟随该男子,同时又向驻站民警报告了该情况。

  此时,男子乘坐地铁到达博物馆站,并发现有安保员跟随自己,便想打车溜走,而安保人员始终跟随该男子。最终,民警及时赶到并在省政府附近将该男子抓获,并当场收缴了该男子随身携带的伪造人民警察证和制式警用伸缩棍。

  面对民警的盘查,该男子称自己是省厅巡特警支队某支队某中队的民警,当民警问及他所属单位具体情况时,该男子说不清楚。民警又对该男子携带的“人民警察证”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证件与真实的人民警察证不符,遂将该男子带回至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查,该男子姓王,25岁,黑龙江省木兰县人,曾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某酒店从事保安工作。在民警对其询问过程中,违法行为人王某态度十分坚绝,坚称自己的警察身份,并编造所谓领导同事的姓名与联系方式,企图蒙混过关。办案民警对该男子提供的虚假信息逐个拆穿。

  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违法嫌疑人王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自己因非常喜欢警察职业但未能如愿当上警察,便在2018年通过街边小广告用微信联系制假证者办理假人民警察证,后又通过网络购买带有警用标识警械(警用伸缩棍)。事发前几天,违法行为人王某还曾经多次在地铁哈东站利用自己的“警察”身份对地铁安检员的安检工作指指点点,提意见,展现自己的“警察”威风。

  地铁分局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相关规定对违法行为人王某作出行政拘留20日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