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天刚冷,“秋菜老三样”就露面了,今年秋菜价格略高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 文 王铁 刘海楼 / 摄

  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往年 “ 十一 ” 假期开始集中上市的秋菜,今年大批量上市得拖后一周。不过,早市、街边早秋菜已开始露面,抢种抢收的先头部队——精明菜农,已携 “ 秋菜老三样 ” 来了。

  菜农们说,今年秋菜要比往年价高,但相比南方菜,地产秋菜价格还是很亲民,大葱、土豆零卖每斤 0.8 元至 1 元,白菜每斤 0.5 元,苤蓝、芥菜等小品种秋菜今年价高,零卖得每斤 1 元左右。

  早秋菜占领早市、街边

  10 月 3 日一早,在南岗区松花江街北秀公园旁,从平房区来的菜农拉着一车大白菜停靠在路边,码菜、摆秤后开卖,这车大白菜一斤 0.5 元。

  在道里区红专街早市,大葱 0.7 元一斤、0.8 元一斤有市民买完鲜葱就地摘完打捆拉回家。

  早市上 “ 尤金 885” 土豆现在还不是地产的,是从牡丹江 “ 远道而来 ”,买一袋就给送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