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人“十一”餐饮娱乐“刷卡”消费增速排第二,第一是它……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8 日,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发布 “ 十一 ” 期间银联卡跨行交易数据,数据显示,假日期间(2019 年 10 月 1 日 -2019 年 10 月 7 日,下同),哈尔滨市实现银联卡跨行交易总金额达到 91.7 亿元,交易总笔数 426.9 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 107.4% 和 21.3%。其中,POS 交易金额 62.7 亿元,交易笔数 183 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 18% 和 1.2%。

  从消费结构看,节日购物、购房买车、团圆聚餐、旅游出行和文娱活动是今年国庆小长假消费的五大主题。

  从具体增速来看,国庆小长假 “ 回家 ”、“ 旅游 ”、“ 买房买车 ” 仍是不变的主题,房产汽车类消费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250.2%,增速位居首位,显示出我省居民购房购车的强烈意愿。国庆假期全省宾馆餐娱类消费持续增长,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38.3%,位居第二;超市加油类交易笔数同比增长 38%,消费增速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