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恭迎“食神”!13位大师获哈市餐饮业终身成就奖

  来源:ZAKER哈尔滨

  28 日,哈尔滨市餐饮业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哈尔滨召开。现场,盛英杰(已故)、张乐竹等 13 位餐饮业大师获得由哈尔滨市饭店烹饪协会颁发的哈尔滨餐饮业终身成就奖。首届哈尔滨烹饪大师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来自哈尔滨部分中西餐饮企业一线的 46 位行政主厨、厨师长获得 “ 首届哈尔滨烹饪大师 ” 称号。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哈尔滨餐饮业从基础薄弱已聚变成为在扩内需、促销费、稳增长、惠民生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重要产业。70 年来,哈市餐饮经营网点从 576 个增加到 10 余万个,增长 174 倍;从业人员从不足 1 万人到 40 余万人。今年以来截至 9 月份,哈市餐饮业零售额达 437.8 亿元,同比增长 7.0%,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多元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7 年,哈尔滨市荣获 “ 中国西餐之都 ” 国内西餐业最高荣誉,连续 6 年成功举办中国西餐美食节,极大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盛英杰(已故)、张志斌、张乐竹等 13 位哈市餐饮大师获得由哈尔滨市饭店烹饪协会颁发的 “ 哈市餐饮业资深大师终身成就奖 ” 荣誉称号。典礼现场,32 位烹饪大师获得 “ 哈尔滨中餐烹饪大师 ” 荣誉称号、14 位烹饪大师获得 “ 哈尔滨西餐烹饪大师 ” 荣誉称号。

  终身成就奖获奖者名单:

  盛英杰(已故)、张志斌、张乐竹、张金坡、刘东来、李宝珠、孟宪泽、王春山、王启瑞、张汝才、任家常、冯平、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