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交警新增 60 台警车,专盯各种交通违法

  姜文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16 日,哈市交警部门在防洪纪念塔举行 “ 文明创城大巡逻,新式警车装备配发上岗仪式 ”。此次投入使用的 60 台新式警车将全部用于 “ 纠违治乱 ” 的交通大整治中,进行严查酒驾、违停等各类动静态交通违法。

  60台新式警务车重拳抓整治

  16 日 10 时 30 分,哈市交警部门 “ 文明创城大巡逻,新式警车装备配发上岗仪式 ” 在防洪纪念塔举行。

  新增的这 60 台巡逻警车将全部投入巡逻管控之中,在早晚高峰以及特殊时段,及时清除故障车辆、事故车辆、违法车辆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严格取缔各类动静态交通违法,形成高压管控氛围,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疏导交通清除故障车辆

  16 日 11 时许,交警道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赵家福驾驶新式警车巡逻至友谊路公交首末站处时,发现一辆黑色 SUV 长时间的停靠在道路中央,使后方车辆行驶速度十分缓慢。

  驾驶人李师傅称,车辆突然熄火,打不着火了。民警上前查看状况,并拿出连电设施进行补电,几分钟后,该车正常发动。驾驶人连连致谢。

  强化商圈各类违法整治

  民警驾车巡逻至西十五道街与尚志大街交口处时,发现黑 AA186H 的白色轿车停靠在路口斑马线处,而旁边就有停车泊位。民警立即对其粘贴告知单,并告知尽快驶离违法地点,驾驶人将面临 100 元罚款的处罚。

  11 时许,交警哈西大队巡逻警力在学府路凯德广场门前,发现黑 AY26E8 号车停靠在黄色路边石旁,旁边树立的标志牌上写明了禁止停车的字样。驾驶人称在此等人,临时停靠一下。民警在对其进行严厉教育后,给予驾驶人 100 元罚款、驾驶证记 3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