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东二环高架全线贯通:公滨路至先锋路段 4.06 公里通车

  来源:ZAKER哈尔滨

  经过各级建设者 4 个多月的昼夜施工,全长 6.8 公里的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主桥全线贯通。其中,21 日零时,先锋路至公滨路段 4.06 公里主桥及部分匝道开放交通。

  此次通车的高架桥路段双向为 6 车道,全长 4.06 公里,车辆限高 4.5 米,限速 50 公里 / 小时(临时)。开通以后,由西二环及公滨路去往长江、黄河、淮河路方向的车辆可由建成厂门前匝道下桥;去往道外区大有坊街、东直路方向的车辆可在先锋路匝道下桥,通过地面道路前往 ; 由道外区前往淮河、黄河路及珠江路等路段的车辆可经先锋路上下匝道前往;由道外区前往中山路、西二环及动力广场方向的车辆,可经先锋路匝道通过主桥前往。先锋路东西向匝道恢复原有功能,进一步加大了先锋路与南直路之间的相互联系。

  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是哈尔滨市城建史上一次在建最大单体市政桥梁工程。该工程位于连接哈尔滨市道外区和南岗区的东二环南直路段,起点为东直路、终点至公滨路立交桥北侧下桥处。

  全长 6.8 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沿线共设 9 座上下匝桥,在长江路交叉口修建互通立交,出城方向采用 4 座左右转定向匝桥与南直路主桥连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未完成的主桥下投影部分及两侧道路、先锋路至东直路段的桥梁和地面道路建设,将在明年具备施工条件后组织建设。

  明年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建成投用后,南直路先锋路以北由原来的双向 10 车道变为地面 8 车道、桥上 4 车道,先锋路以南由原来的双向 10 车变为地面 14 车道、桥上 6 车道。

  届时,远距离过境车辆在高架桥上快速通过,区域周边车辆在地面通行,互不干扰,实现过境交通的有效分流,区域整体通行能力提升一倍,车辆通行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大大节省路程和时间,极大地方便哈市东部地区居民的出行。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