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秒回春?“小雪”节气,哈市最高温升到 7 ℃

  来源:ZAKER哈尔滨

  21 日 7 时,市区最高温为 -14.8 ℃,到了下午有了大变化,15 时最高温升至 -1 ℃。受暖空气影响,预计 22 日白天最高温升至 7 ℃。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2 日是传统节气 “ 小雪 ”,本应进入上冻时节,气温却来了个大逆转,颇有春季开化的势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湿度加大,22 日,哈市大部地区可能出现雾,并伴有霾。22 日夜间至 23 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由于气温较高,降水前期以雨为主,而后随着气温下降逐渐转为雨夹雪,道路将变得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

  最近的天气舞台格外热闹。升温、降雪先后到场。预计 24 日天气稍稍平静,市区全天晴朗,但气温大幅下降,冷空气发威,降幅超过 10 ℃,午后最高温仅有 -6 ℃,好在冷空气会使空气质量转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2 日白天 多云 偏南风 4-5 级 最高温 7 ℃

  22 日夜间 阴有雨夹雪 西南风 4-5 级 最低温 -4 ℃

  23 日白天 阴有雨夹雪转多云 西北风 4-5 级 最高温 4 ℃

  23 日夜间 多云 偏西风 3-4 级 最低温 -12 ℃

  24 日白天 晴 西北风 3-4 级 最高温 -6 ℃

  24 日夜间 晴 偏西风 3-4 级 最低温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