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早,北京火车站,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乘火车抵京,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代表。虽然一夜旅途劳顿,但代表们依然神采奕奕,刚下车就被大批媒体包围。代表们表示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使命,开好会议。本报记者邵国良摄  2日早,北京火车站,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乘火车抵京,成为首批抵京的京外代表。虽然一夜旅途劳顿,但代表们依然神采奕奕,刚下车就被大批媒体包围。代表们表示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使命,开好会议。本报记者邵国良摄

  本报北京2日电(记者郭铭华那可)2日下午,我省将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参会。

  据省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参加今年大会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有24位。委员们纷纷表示,全国两会是参政议政最重要的平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责任重大,要认真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开好这次会议,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们更是有备而来,他们深入基层,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撰写了高质量的提案。“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人才激励政策方面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贾德昌告诉记者,“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需要人才支撑,我要为龙江留住、吸引更多人才鼓与呼。”

  记者了解到,会议期间,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将在围绕国家发展大计建言献策的同时,积极向全国展示黑龙江优势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并将黑龙江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的粮食安全、社会保障等问题反映到会上,希望能引起更多关注,争取国家支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