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这些专利企业要收“新年红包”了:最高 20 万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董艳春

  记者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为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全面提升我省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决定发放 2019 年度企业专利奖励补助资金。

  享受奖励的企业应为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享受专利补助的企业应为黑龙江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并且是专利的第一权利人。

  奖励补助的具体范围及标准包括:

  (一)企业专利授权量 “ 超 50”“ 超 100” 项补助

  对 2018 年度专利授权量超过 100 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超 10 项)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 20 万。

  对 2018 年度专利授权量超过 50 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超 5 项)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 10 万元。

  (二)企业发明专利补助

  对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期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权的企业,给予发明专利权每项补助 3000 元。

  对发明专利授权后保持专利权有效超过五年的(即授权日为 2012 年 1 月 1 日至 2013 年 12 月 31 日),给予每项补助 3000 元。

  (三)企业获得国外专利授权补助

  对 2016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期间获得国外专利授权(基于 PCT 申请),给予每项授权国外专利补助 2 万元。

  (四)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奖励

  对 2018 年 8 月至 2019 年 9 月期间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10 万元。

  (五)省专利优势企业奖励

  省级专利优势企业奖励采取验收后再奖励方式。对 2017 年度省级专利优势企业通过验收的,给予示范企业每家奖励 20 万元,试点企业每家奖励 15 万元,培育企业每家奖励 10 万元。

  奖励补助资金如何发放?

  各市(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负责本辖区内获得奖励补助企业的确认工作,并会同所在地财政部门组织企业提供相关辅助材料,确保对企业准确认定,保证资金的正确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