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航班起飞|预计 23 时降落武汉

  来源:ZAKER哈尔滨

  李冰川 杨立莉 张仲元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13 日 20 时许,承担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运输任务的南航 CZ5241 次、CZ5243 次航班分别从哈尔滨国际机场起飞。据悉,两架次航班共承运医务人员 320 人,运输行李和医疗物资等货物共计 9383 公斤。预计 23 时许,两架航班陆续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13 日,该公司再次接到运输黑龙江省赴武汉医疗队的紧急运输任务。随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对现有运力和实际航班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和计算,并临时调整运力计划,选派分公司最大的空客 A321 执行任务。该机型较 A320 载客量多出 28%,货运承载量多出 37%,能够更好地保障医疗队员的乘坐舒适度和物资运输量。同时,黑龙江分公司分批次、划区域开放南航专属直接柜台 12 个,并延长办理值机手续的时间。

  自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分公司已经连续三次承运我省医疗队伍赴武汉任务。此次,分公司再次选派具有 30 年安全飞行经验的人员担任机长。客舱组选派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带队。为保证安全,每个航班还安排一名机务技术骨干随机工作。

  据黑龙江空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13 日晚,哈尔滨机场出现多云转小雨夹雪的天气。考虑到跑道有结冰的可能,分局塔台管制室提前联系机场,对跑道的摩擦系数进行测量,确保跑道满足飞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