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0名白衣战士再援湖北

  来源:黑龙江日报

医疗队部分队员出发前合影。 刘华鹏本报记者程瑶摄医疗队部分队员出发前合影。 刘华鹏本报记者程瑶摄

  本报讯(宋一枫记者程瑶)“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支援湖北的医疗行动。虽然此行可能会面对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作为绥化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成员,我定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与前线医疗同行并肩携手,共同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23日10时30分,绥化市第一医院举行支援湖北医护团队出征仪式,出征团队中年龄最小的重症医学科护士、25岁的王政伟代表大家表达了共同的心声。

  绥化市第一医院院长徐俊东在送行时叮嘱:“作为最美的逆行卫士,一定要不辱使命,一定要严守纪律,精诚团结合作,全市人民等待你们凯旋而归。”而一位市民在目睹出征仪式后由衷地说道:“这些白衣天使是时代的英雄,是美丽的逆行者,期待他们凯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是绥化派出的第三支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全市共集结了50名医护人员出征孝感。绥化市第一医院15名出征湖北医护人员中有5名医生10名护士。另35人分别来自绥化市人民医院、兰西县人民医院、兰西县中医医院、明水县人民医院、望奎县中医医院、望奎县人民医院、肇东市人民医院、肇东市中医医院、安达市济仁医院、安达红十字会医院、庆安县中医医院、青冈县中医医院、海伦市中医医院和绥棱县人民医院。

  当日上午,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全市各县(市、区)与家人同事依依惜别后,分头出发向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集合。在那里,队员们与我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其他医护人员们汇合,并于当晚统一乘机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