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5月23日讯 上周最强暖空气来哈,冰城连续多日最高温超过历年同期水平。热辣的太阳绽放笑脸,让人有“一夜入夏”的感觉。不过,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本周阳光要“休假”了,从23日夜间到26日夜间,冰城连续四天都有雨。

  随着本周的降雨,冰城气温也有所下降。本周前期冰城最高温在21-23℃之间,其中24日最高温只有18℃,早晚出门比较凉,大家备好雨具的同时,别忘了穿上长袖和外套。

  连续的阴雨降温天会阻断冰城入夏的脚步吗?对此,气象专家表示,哈市通常将6月至8月视为夏天,根据气象学上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22℃的入夏标准,哈市入夏一般在每年的6月初。专家表示,冰城本周五开始放晴,气温回归正轨,周末最高温能超过24℃。

  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本周我省各地降水过程增多,个别地区降水量级稍大。受降水影响,各地气温小幅下降。具体预报: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 省晴有时多云;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黑河南部、伊春、齐齐哈尔北部、哈尔滨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 天,齐齐哈尔南部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