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一名30多岁的女子在道里区一处街边花园里喝农药自杀,多亏路人及时发现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开车将其送到医院抢救,女子才捡回一条命。

  据报警人张先生介绍,23日14时许,他开车去学校接孩子放学,将车停放在安国街和安和街交叉口附近的一个花园附近,刚下车就发现枯萎的树丛旁有一名30多岁、衣着整洁的女子坐在台阶上,低着头、目光有些呆滞。张先生上前一看,地上横七竖八地放着8个敌敌畏的瓶子,女子手里握着一把钳子正准备打开手里没开封的两瓶敌敌畏。

  怀疑女子服毒,张先生连忙报了警。安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一眼就认出女子是辖区的老住户。此时女子脸色惨白,表情很痛苦,担心叫救护车来不及,两名民警将女子抬上警车。在车上,女子用微弱的声音告诉民警,不要救她,她不想活了,后来便没有意识了。

  经过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的抢救,女子脱离了生命危险。据了解,自杀女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偶尔发病,因此离了婚,与母亲居住在一起。因为最近跟家人闹了点矛盾,在早市买了10瓶敌敌畏服毒自杀。

  截至记者发稿前,服毒女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监护和治疗,目前情况平稳,预计今天将转入普通病房。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作者: 孙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