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出狱就流窜作案,偷的摩托车没等卖自己又“进去”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名刚出狱没多久的男子,因好吃懒做恶性不改,想 “ 弄点钱花 ” 便流窜多地盗窃,偷来的摩托车还没等出手就被侦查员给 “ 盯上 ” 了。

  3 日,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第二派出所接到居民报案,称自己停放在小区楼下价值上千元的摩托车被盗。大白天的就敢盗窃,还是在疫情防控期间 “ 顶风作案 ”,这个贼未免太猖狂了。接警后,东京城刑侦大队与第二派出所全力配合侦破此案。

  侦查员通过信息研判,确定宁安市卧龙乡村民金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立即对其行动轨迹、生活特点进行分析,发现该人经常活动于牡丹江市、宁安市、海林市一带,且居住点不固定,近日该嫌疑人曾在牡丹江市日照街出现过。

  侦查员到达牡丹江市后,有针对性地对日照街周边的网吧、旅店等场所进行排查,于 4 日 21 时许在日照街一场所内将金某抓获,并连夜带回。

  审讯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盗窃的事实以及赃物存放地点,最终在大量证据及侦查员的说服教育下,金某交代了其在东京城林业局、海林市等地盗窃两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金某 2019 年 11 月出狱,偷摩托车的目的是卖钱供自己挥霍享乐。

  目前,金某因涉嫌盗窃罪依法被采取强制措施,涉案赃物摩托车已被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