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业家高群耀博士到阿城区考察,区领导李成志、刘晓明、杨桂榕、藏学、曹军、孙蕊、辛庆山、李秀海、王丽娟、冯立国、李广军、吕海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考察。高群耀,生于阿城,在继电高中毕业后,先后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1985年赴美留学取得工程力学博士学位。他是被比尔盖茨、默多克等商业巨头选择的中国区总裁和首席代表,现任北京云途时代影业科技公司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

  在建龙阿城钢铁有限公司,考察组实地查看,听取年产140万吨850毫米热轧特殊带钢项目介绍,听取了建龙阿钢的介绍,看到阿钢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的贡献,高群耀倍感欣喜。

  在黑龙江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废弃稻壳生产纳米级二氧化硅、玉米压片生产线项目及大米期货交割库项目。

  在阿城版画艺术园区,高群耀听取了阿城版画的发展情况,详细参观了版画展厅,考察组一行还实地查看参观版画制作过程并就阿城版画对地区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区少年宫剧场,高群耀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了一次“坚守初心、创造改变”主题教育授课活动,全区各单位、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千人聆听了讲座。

  随后高博士回到母校——阿城继电高级中学,参观学校的教学楼,听取学校近年来的情况介绍,在母校,高群耀同当年的老师和同学们见面握手拥抱,缅怀师生同学情谊。最后他与继电中学师生展开座谈并赠送了书籍。

  高群耀还到阿城区东方红学校,看望留守儿童,参观了留守儿童教室、宿舍,观看了东方红学校专题片,并就帮助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