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哲雪村。徐菲摄赫哲雪村。徐菲摄
江畔夜景。张双林摄江畔夜景。张双林摄

  黑龙江日报12月21日讯 12月20日,佳木斯第14届国际泼雪节帷幕欢乐开启,2016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火热开拔,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佳木斯奏响了一曲动听的“冰雪颂歌”。

  郊区赫哲雪村欢乐谷,来自广东湛江的佳木斯女婿陈富生将相机快门按得飞快,妻子、女儿的一张张笑脸一个个顽皮的动作被他一一记录下来。“3个小时,用掉了二块相机电池。这里的冰雪景色太美了,玩得好开心!”呵一呵冻僵的手,陈富生一家三口又欢快地奔向了远处150米的冰雪滑道。欢乐的人群在赫哲雪村4万平方米的冰雪欢乐谷中穿行、嬉戏。渔船、白桦树、撮罗子小屋、鱼形迷宫,这些赫哲风情浓郁的雪雕作品与园区内20余种冰雪游乐项目完美融合,用冰雪语言表现出赫哲雪村的独特艺术魅力,成为本届佳木斯国际泼雪节上最受游客青睐的亮点。

  松花江畔纪念塔前,5000余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冰雪健身爱好者齐聚一堂,一同参加2016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沿途,松花江上冰雪耀眼夺目,木栈道两旁彩旗猎猎作响,冬泳爱好者在冰水中劈波斩浪,江畔的冰雪大世界建设正酣。徒步前行的人们被美景吸引,紧张的工作压力得到了舒缓,更亲身体验到了徒步行走带来的无限快乐。

  作为国内冰雪运动城市和“赏冰乐雪”活动的重要参与城市,佳木斯市将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冰雪资源优势,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大众冰雪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上冰雪的热情,助推全省冰雪活动日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