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上午,哈尔滨市政府在哈尔滨友谊宫召开了第23届哈尔滨种业博览会(简称种业展)暨2017中国•哈尔滨国际农业创新技术大会(简称农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会展办主任、贸促会会长王国文发布、介绍了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展会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国家现代农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支持,哈尔滨名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该活动将于2017年11月6日至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一次以创新科技引领带动行业发展的盛会,将全面展示我国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本届大会全面使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A/B/C/D/E/F/G馆,规划展出面积超过70,000平方米,展会规模位居全国农资行业首位。展品涵盖农资全产业链各类产品。将呈现一届国内外农业领域展商超过2000家、参观人次超过16万、现场交易额超过20亿元的超大规模展会。大会邀请了包括美、德、荷、法、瑞在内的二十余个国家的一线品牌企业参展。

  此外,本届展会将为3000家农民合作社现场搭建一对一对接贸易平台,解决行业上下游供销难题。展会还将邀约6000名农村村长与乡村科技带头人、专业种植大户等到会参观采购,学习了解最先进的农业创新技术,以利于同实际生产一线相结合。本届展会将邀请5000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承包种植基地的农场主组团到会,在本届展会中直接与参展企业进行贸易对接。本届展会安排的“创新技术大会”将举办系列交流对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次较高,创历史新纪录。

  活动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海外参与度高,全球知名专家云集。高峰论坛将通过讲座、交流、沙龙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为种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助力企业开拓目标市场。

  黑龙江省农委、省种子管理局为响应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大政方针,应对新的行业形势发展变化,经过企业和品种的双方面优选,在F馆举办优秀蔬菜与经济作物种子展示会。展示会旨在集中展示优秀的蔬菜与经济作物种子,给予广大经销商、农民合作社、种植户等用种群体在种植结构调整后品种选择上方向性的指导。 会议将组织黑龙江省3000家专业农民合作社与参展企业直接交流对接,于展会现场集中采购。

  组委会将与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农科院、黑龙江省农科院等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将院校研究攻关的国际领先的农业技术项目在展会中进行发布。

  还将举办中国秸秆产业化大会暨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展示交流洽谈会,会议由国家绿色经济协会、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中国绿色农业循环产业创新联盟等部门支持,同时举办科技创新和农业订单项目信息发布会。届时,将有来自国家部委的领导和农业专家就松嫩三江平原发展、农业供给侧调整和生态农业科技创新建设等议题展开交流。商讨当前国内外最前沿的秸秆产业、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先进经验技术,探讨绿色、无害化的利用方案,探寻解决这一难题的手段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