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玉米面的发糕、水饺、面条……这里40种中西式点心等系列产品都是玉米做的。

  “免费品尝玉米面发糕,好吃又健康!”现场正在举办免费试吃活动,前来询问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在哈市果戈里大街66号的玉米体验店内,一位市民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可以在这里吃玉米面食品了,之前到‘玉米故事一条街’购买,常常因为去晚而买不到。”

  “‘玉米故事一条街’成立以来,我一直购买玉米深加工食品,现在,我的血糖血脂都降下来了。”市民刘秀清说,我非常看好玉米深加工食品。现在,我也算是“玉米故事体验店”的股东,希望让更多的人吃到健康、安全的玉米深加工食品。

  “玉米故事一条街成立之后,消费者非常信赖。仅仅依靠原有的‘玉米故事一条街’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现在我们玉米面加工厂投资3000万引进新设备,每天玉米加工量增加50吨左右。我们开设玉米故事体验店,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在这里吃到健康、安全的玉米面食品。” 玉米故事一条街体验店总经理张广富说。

  据了解,此项玉米深加工创新技术实现了玉米直接转化成面粉的新创举,将成为超大米、白面、马铃薯三大主食之首。

图片

  张广富说,玉米粗粮精深加工系列食品彻底改变了玉米作为主食长期食用而形成的胃酸、难咽等困惑,消除了玉米会产生黄曲霉毒素的问题。这一产业项目就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的指示精神,推动粮食精深加工,做强绿色食品加工业的创新典型范例。

  黑龙江素有“中国大粮仓,绿色大厨房”的美誉。如今,针对国家对粮食种植结构调整,国家玉米仓储压力大,农民卖粮难,收入低的现状,此项技术的推出实属及时雨。张广富说,该技术具有原创性和可操控性,国内首创,国家专利。项目的落地,将会把玉米直接通过创新技术和全自动生产设备加工出纯玉米粗粮超精心面粉,转化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食,具有在全国孵化的能力,使龙江农业产业过去从“种的好”向“卖的好”迈上新台阶,开创玉米主食革命的新纪元。

图片

  “我们的这一科技,其核心技术是玉米经过浸泡,利用机械设备超高速研磨,完全保留玉米的膳食纤维、消除黄曲霉毒素等科技工艺。”张广富介绍说。

  据了解,玉米超强精细面粉特征有:一是专家自主研发全自动生产设备,该技术生产采取整粒玉米在水中超细研磨12遍,相比普通的玉米面细约一倍,细质度达到140目,而正常的面粉只有80目,并且还保留了玉米胚芽和麸皮中的营养成分。二是口感好,解决了饮食结构中普遍缺少粗纤维这一世界性难题,这一技术将玉米皮磨细留在了玉米面中,起到了拉强作用,使面团有了筋性,玉米面加入一定比例的水就可以和成面团,从根本上解决了包饺子、做面条等面食不断裂问题。三是解决了传统玉米面长期食用胃酸的问题。其技术是采用了生物乳酸菌处理的办法,食用这种玉米面,不会出现胃酸现象,能使人体更容易吸收。因此,纯玉米面粉这一新产品的问世,可以有效改善广大居民饮食方式,改善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有效缓解国家玉米仓储压力大、农民卖粮难、收入低等问题。

  最后,张广富说:“下一步,我们预计在哈尔滨市开设近千家社区直营店,这样不仅可以解决下岗职工就业问题,还可以让周边百姓每天吃到免费的玉米粥,带动玉米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