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由黑龙江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黑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黑龙江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抚远等地共16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黑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乔向中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的题目涵盖了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及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深刻领会毒品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性,从而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经过初赛,10支代表队进入最后角逐。决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形式进行,七台河代表队、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代表队、绥化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伊春代表队 、抚远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黑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与会领导分别为优胜代表队颁发了奖品、奖杯及证书。

  据介绍, 本次竞赛是今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代表着黑龙江省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在当前基础上开拓创新、走向成熟与完善的创新活动之一。通过此次竞赛,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全省中小学生加强毒品预防,丰富在校学生禁毒知识,加强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与意识,发展在校学生综合素质,号召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禁毒公益,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将毒品拒之门外。(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