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筹备工作突出“汇聚森林生态产品,共享绿色健康生活”展会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委要求,充分展示我市生态保护、绿色化转型以及民生发展新成就。在组委会周密安排指挥下,展会宣传、招商招展、展馆装修设计、会议论坛活动等一系列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以森林食品为主线,配套工艺品、实木家具、森林旅游产品、森林文化产品以及东北亚森林食品,进行全面招商招展活动。目前,报名参展企业近600家,其中,市内200多家,省外200余家,境外含台湾地区100余家,有60多个系列,5000多种产品。477个国际标准展位已经全部预定完成,正在进行确认和筛选工作。

  展馆装饰总体设计方案、特装区与相关单位的对接确认都已完成,装饰公司已进入展馆开展装修工作。

  展会主要活动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森博会安排了文艺演出、开幕式、飞行表演、会议论坛、木艺大赛、项目推介、调研参观考察等一系列活动,由相关单位牵头负责,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正在分头开展筹备工作。

  展会宣传工作全面展开。建立开通了森博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及时发布展会信息动态会。5月11日,在北京由国家林业局统一举办的国家级重点林业展会新闻发布会上,对伊春森博会进行了宣传推介。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县以上林业主管部门以及重点林业企业、商贸公司、产业协会发送邀请函及宣传材料10000余份。

  接待服务、安保救护、公交服务等方面工作正按照预定方案积极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