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破解创业青年、初创企业融资难题,搭建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投融资服务机构和创业项目间沟通交流的桥梁,7月10日,团市委在会展中心C厅举行了2016“哈尔滨银行杯”哈尔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投融资双选会,为本次大赛40强项目搭建与政府相关部门、成功企业、投资机构和孵化器面对面对接交流平台,助力参赛项目与资本、服务实现无缝对接,真正实现落地转化。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出席双选会。

  大赛晋级复赛的30余个项目参加了双选会。来自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辰能风投、创新投资、郎江创投、大正赛富、天琪投资等投资机构,创库、斯达普、哈高科、中关村大促会、哈科谷、众筹等优质孵化器以及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代表参加了双选会。双选会上,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创业政策进行解读和推介,各投资机构、孵化器、市青企协对本机构、企业以及投资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投资人与关注的项目就投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有融资需求的创业项目也主动与投资机构、孵化器、成功企业进行了自荐洽谈。最终,经过洽谈交流,博尔特能源、智慧轮椅、西塔科技等13个参赛项目与投资机构签订了7450万元的投资意向。爱生养生香包、潜水艇文创平台、篆刻文化订制、春阳工作室等15个项目与9家孵化器签订入孵协议。

  据悉,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将于7月下旬,决赛现场拟设选手PK、限时项目阐述、项目问辩等环节,通过综合考量参赛团队的创意能力、创新意识、创业技能以及团队建设、商业模式融资需求评估、企业运行现状等,最终评选出大赛总冠军。决赛前,大赛组委会将为8强团队进行集中培训,并为各团队对接创业导师,同时邀请投资机构全程介入整个培训过程,帮助参赛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提升执行力。

  大赛之外,团市委还将持续开展以“青创哈尔滨”、“青创萌”官网为依托的各类线上创业服务项目,同时,开展线下项目推介、路演、投融资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青年创业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