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中国 (东北亚)森林博览会”是由国家林业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林业局农村林业改革发展司、国家林业局国有林场和林木总苗工作总站、中国林业产业联合 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伊春林业管理局承办的国家级展览会。

  2016年 7月17日—20日2016第四届中国(东北亚)森林博览会将在黑龙江伊春举办。本届森博会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汇聚森林生 态产品,共享绿色健康生活”为主题,以“展示展销、经贸合作、引导消费、拓展市场”为目的,以森林食品为主,辅以木制工艺品、木竹制家具及日用品、森林生 态旅游产品、苗木花卉、林业装备等产品,搭建东北亚地区重要的森林产品商贸平台、交易平台、信息平台,打造我国东北森林产品精品荟萃的国际性展会。

  森博会展馆设在伊春汇源国际会展中心,展位面积4.7万平方米,标准展位800个。设置森林食品展区、工艺品展区、森林旅游文化产品展区、东北亚、台湾展区、木竹制家具及日用品展区、林业装备展区六个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