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2016中俄边境文化季开幕式在同江东北亚广场隆重举行。

  据了解,同江中俄边境文化季为期一个月,共开展13个板块27项活动。中俄音乐会、中俄马拉松、中俄篮球赛、中俄民俗展、中俄书画艺术展、赫哲族乡专项文化节、中外美食品鉴会将在一个月内陆续呈现。

  同江市长王金说:“2016中俄边境文化季活动,将把一个独具魅力的同江、充满活力的同江、开放奋进的同江展现给世界,让世界了解同江,让同江走向世界。”

  据悉,同江依托赫哲民俗个性化和区域整体生态化优势,确定了城、旅、贸“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正在加快构建“三区一带”文化旅游格局,把城区打造成为赫哲族传统历史文化集中展示区,把街津口赫哲族乡打造成为赫哲族民俗文化传承保护区,把八岔赫哲族乡打造成为赫哲族渔猎文化参与体验区,将三个旅游节点区域连点成线,构建具有同江民族特色的“赫哲族文化旅游辐射带”。

  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列宁区区长瓦列里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同江,对同江的赫哲族文化深感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赫哲族,让更多的同江人了解俄罗斯油画,让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上升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