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青冈县坚持把脱贫攻坚在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把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推动干部在扶贫攻坚中“墩苗”成长,实现助推扶贫攻坚和锻炼干部的“双赢”。

  据了解,这个县积极搭建一线磨练平台,根据干部的个性特点、专业特长、岗位需要及培养目标,选派干部到一线岗位锻炼,到重大中心任务和急难险重工作中实践磨练。全面实行“1+1”“N+1”干部帮带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老干部、业务能手、中层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干部围绕扶贫攻坚重点工作在一线岗位“比、学、赶、超”。

  在管理方面,这个县将扶贫攻坚业绩作为干部实绩考核的主要内容,围绕“两增一减”等关键指标,研究制定了有关制度办法,推行了一系列奖惩措施,引导广大干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践中创造业绩,在脱贫攻坚一线大显身手。采取发放报到函、到村抽查、电话询问、统计报表等形式,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先后组织开展专项督查10次,对不胜任现职和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调整。

  同时,这个县还坚持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表现和实绩,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把扶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与个人推荐提拔任用相结合,使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满意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切实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