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营仪式开营仪式

  9月27日,由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委员会、黑龙江龙岭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中国·御龙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五花山色 畅游龙江”首届北大荒九三秋收节暨龙岭自驾•农业奇观九三营地开营仪式在九三管理局举行。

  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局长王晓春、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顾立华、黑龙江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延波等嘉宾出席开营仪式。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爱好者、摄影家、新闻媒体及自媒体及相关领导等参加开营仪式。

  据了解,龙岭自驾•农业奇观九三营地是黑龙江首个以观光农业为主的自驾营地建设项目,将开启区域内旅游新模式。

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局长王晓春致辞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局长王晓春致辞

  黑龙江省农垦九三管理局局长王晓春表示,农业奇观九三营地建设项目,是九三管理局在“旅游+农业+自驾营地+绿色食品”上的有效尝试,项目的启动必将进一步推动九三全域旅游业态的形成,促进“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顾立华致辞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顾立华致辞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中心主任顾立华指出,此次农业奇观九三营地项目的启动,填补了黑龙江省观光农业没有自驾车房车营地的空白,对于展示农垦现代化农业风光、促进垦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航拍秋收航拍秋收

  通过打造自驾营地旅游+平台,实现旅游+新能源汽车实现营地接驳与专线客运及自驾车租赁服务;旅游+地方特产(绿色食品)打造龙江伴手礼,促进绿色食品及地方特产的销售,让游客在体验中消费;旅游+养生养老服务,满足国际旅居养老需求;旅游+周边旅游辐射,带动150-200公里直径旅游景区、景点的游客量;旅游+创客互动,驱动旅游与资本、旅游与人才、旅游与就业,促进九三区域经济转型。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中俄蒙经济带”旅游集散地与自驾营地的核心平台、大农业旅游的目的地、田园环境艺术基地、健康养生与候鸟养老的旅游度假胜地,必将进一步推动九三全域旅游新业态的形成,带动相关产业的繁荣。 

  近年来,九三管理局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途径,依托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农业奇观、美在九三”特色旅游品牌,形成了以“尖山、鹤山”等农场为主的现代农业游,以“嫩江、山河、嫩北”等农场为主的农垦城镇游;以“九三博物馆、荣军”等为主的知青怀旧游等旅游线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加了首届北大荒九三秋收节千人观摩活动、中国豆都科普活动、参观美丽乡村行和走进荣军农场---怀旧篝火联欢晚宴。(编辑 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