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567552914310278

  “倭肯哈达藏酒古洞文化园”是瑞立酒业公司修建的弘扬依兰民族文化,打造东北地区——依兰名著旅游观光的景点。哈达洞穴酒洞可储存精制白酒800吨,酒厂进入依兰工业园区,新建酒场面积30000平方米,现有高粱种植基地500亩,为拉动地方经济起着领头军的作用,在打造文化产业新亮点的同时,每年上千万的洞藏原酒产值可创500万的利润。

  藏酒洞总长500余米,高均两米,宽均2.5米,山东蜿蜒深入,曲径通幽,环环相通,蔚为奇观,洞里有天然泉二处,水源丰富,水质优良,由瑞立酒业公司做修整,打造成北方独具特色的洞藏古洞。

234213563048879137

  在主洞北侧尚有一长13米,高1.8米,宽2米的副洞,正与1950年在依兰东山发现的距今6000年的原始社会新时期时期的“倭肯哈达洞穴遗址”相仿,为再现依兰人祖先原始人的生活情境,已按当年挖掘记载予以复原,可以在此感受到原始人的渔猎生活状态。

  近来随着辽金史研究的深入,论述出“五国城”头城,“越里吉国”所在地就是黑龙江省依兰县。女真人是中国古代北方民族之一,是由历代居住在长白山及黑龙江流域的“肃慎”“挹娄”“勿吉”“靺鞨”等部落民族发展而来的。依兰瑞立酒业“古城洞藏酒文化园”即在古城依兰倭肯哈达洞内。

647973989979045037

  酒洞中5个库房设有女真人民族的5个部族名称“肃慎洞”“挹娄洞”“勿吉洞”“靺鞨洞”等品牌洞。不同年代、不同度数、不同容器的精制白酒,以传统配方和现代工艺结合,提精制白酒藏于古洞中,使游客来依兰不但能观赏到依兰原始人生活状态,同时也品尝依兰酒的文化内涵。

  洞中除了设有几处精制展台,陈列各种品牌酒外,还供奉杜康、刘伶、吕洞宾、李白等酒祖酒圣,酒仙的塑像,从而体现了藏酒洞深厚之文化内涵。

  公司发展可安排酒业人员不断增多,做到原料种植、生产加工、产品研发、销售一体化的生产链,为拉动依兰经济起着领头军的作用,同时打造出依兰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风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