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对我省冰雪体育工作的要求,努力践行《健康兴安行动》实施方案,倡导大家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11月20日,2016-2017年度大兴安岭地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大众初冬滑雪竞技赛开幕式在映山红滑雪场举行。

11月20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等领导参加2016-2017年度大兴安岭地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大众初冬滑雪竞技赛开幕式。李旭光摄  11月20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等领导参加2016-2017年度大兴安岭地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暨大众初冬滑雪竞技赛开幕式。李旭光摄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宣布竞技赛开幕。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曹宪双致开幕词,行署秘书长王加勇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对“赏冰乐雪”系列冰雪活动总体工作安排,我区结合自身冰雪资源优势,秉承公益惠民、突出趣味、节俭高效的原则,特制定了2016—2017年度“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方案,此方案共设置3个板块、100余项活动。冰雪趣味系列活动预计间接参与人数达3万人。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地委、行署、林业集团公司主办,行署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协办。旨在打造中国·大兴安岭滑雪圣地的品牌,塑造黑龙江“冰雪酷省”形象,提高黑龙江省和我区冰雪体育产品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滑雪爱好者到大兴安岭地区滑雪,促进大兴安岭地区冰雪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地委宣传部、地区总工会、行署财政局、林管局财务处、行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署旅游局、行署教育局、行署卫计委、大兴安岭日报、大兴安岭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曹伟)